close

這次來介紹葉老師跟楊老師的作品

美字練習日:靜心寫好字

雖然我每次都想念成美字靜心

下一次就來介紹這系列的第二本書

image.jpeg

本身在買這本書之前就很喜歡葉老師跟楊老師的字

也在鼠團關注過好長一段時間

但現在我已淡出鼠團XDDD

 

順便推薦一下葉老師的粉絲專業

葉曄×夜夜寫字

跟老師這一年多來的原子筆楷書影片

影片在這裡

這是頁面截圖

葉老師真的很認真的在寫這些字

一想到又要寫字又要錄影又要上傳

我頭都覺得痛了

但老師可以持續一年,我真的是相當的佩服老師

比起字帖

看寫字的影片我覺得更能快速的掌握寫字重點唷 :)

 

 

回到正題,要開始介紹美字靜心啦!!!(擅自改名

image.jpeg

完全沒有辦法想像葉老師以前的字長什麼樣子XDDDD

但現在的字真的很美

而且還有出字體呢!!!!(在驕傲什麼又不是妳寫的

image.jpeg

楊耕老師的字也很美

兩位老師的字都很美

但其實我分不太出來哪個字是哪位老師寫的XDDDDDDDDD

(來人啊這位粉絲不專業

 

image.jpeg

我覺得這本書前後用的筆是不同支

因為筆幅不一樣

所以應該是不同人的意思吧XDDDD(不敢確定)

 

image.jpeg

這本書的內容很豐富

我覺得很適合初學者

從筆的種類、筆的特性、墨、紙還有坐姿握筆姿勢都有介紹

這個部份我就不拍了

讓有興趣的人自己去了解囉 :)

image.jpeg

寫字是件開心的事情

所以抱持著輕鬆的心情寫字也是相當重要的!

另外要有敏銳的觀察力

不然看字帖寫字就沒有意義了XDDD

這邊會談到基本筆劃、字體結構以及寫字筆順

image.jpeg

暖身完畢之後

就開始習字啦!!!

名言帖的部分有很多佳句

也涵蓋了很多範圍

除了寫字之外也能夠有跟文字共鳴的機會 :)

image.jpeg

內頁分享

image.jpeg

image.jpeg

然後是試寫時間

image.jpeg

這次用的墨是PREPPY的黑色卡水及IRO的松露

IRO的墨算是很容易暈的墨水

但在這款紙上表現得還不錯

除了筆畫最後的停頓處會有點略毛之外

這算是很扛墨的紙

image.jpeg

因為會有雙面書寫的問題

所以我們來看看背面的情形

image.jpeg

IRO的墨會略透,但不至於會到影響另一面書寫的狀況

建議在書寫時可以使用筆幅較小的筆,或是使用較不易暈的墨水

若用M尖以上的水槍書寫

可能會造成背面的災難XDDDDDDD

我不敢嘗試

希望大家也不要跟自己過意不去(ゝ∀・)

 

接下來是鷹架習字法,也算是本書的特點之一

我覺得滿特別的

因為是漸進式的遞減,慢慢的靠自己而不是靠描紅寫出結構漂亮的字

雖然我不太習慣這種方式,但有興趣的人不妨試一試 :)

image.jpeg

 

 

最後是書皮上的一段話

我滿喜歡的

也跟大家做分享 

image.jpeg

 

我在這一年多來

因為寫字

開始更容易靜的下心

也開始享受這種書寫的美好

希望這一波的寫字熱潮不會像蛋塔一樣退去

寫出漂亮的字,真的會很開心(,,・ω・,,)

 

希望大家會喜歡這次的文章唷

ε٩(๑> ₃ <)۶з

arrow
arrow

    月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