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隔了很久我終於又寫開箱文了

這陣子瘋狂加班到無以復加

讓我都想仰天大喊Kill me阿~~~

 

IMG_5842[1].JPG

有些照片是先前就拍好的,顏色亮度多少又落差請別見怪

免不了先炫耀一下老師的簽名

IMG_5843[1].JPG

上面是我的名字我已截掉

(才不讓你知道我是誰勒(喂

 

鄭老師的隸書真的很可愛又療癒

雖然老師本人表示他只會寫隸書,覺得可以寫其他書體的人更厲害這樣XD

(但我覺得是老師謙虛了啦)

 

IMG_5844[1].JPG

 

覺得相較於楷書和行書

隸書是對一般人來說比較陌生的字體(大概跟瘦金有得比)

對我來說隸書是需要看著字帖才有辦法寫的字體

隸書有許多可愛(?)的筆劃讓人沒辦法直覺得寫出來阿阿阿

 

IMG_5845[1].JPG

光看到這40堂課我就想要打退堂鼓了

到底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種規則阿阿阿阿阿(崩潰哭

但其實楷書也有,只是平常比較常接觸所以不太有感覺(我自己是這麼認為的

 

以下我截錄書中的其中幾堂課給大家看看

IMG_5846[1].JPG

相較於楷書來說,隸書的字會比較扁一些

而橫的筆劃寫法我覺得是隸書最大的特色(就是第2課所說的蠶頭

IMG_5847[1].JPG

我覺得隸書在某些字及筆劃的表現上讓人覺得像在畫畫XD

像是下面圖片中的洲字

那個勾勾的寫法我也覺得是隸書中很好辨認的特點之一

(多字也是如此

 

IMG_5848[1].JPG

 

在書末一樣有臨帖的部分

本書中我挑了定風波這闕詞來臨摩

 

IMG_5849[1].JPG

 

對平常沒有再寫隸書的我來說

臨這詞非常的費時費力

而很多字的比例還是抓不太好,寫起來也覺得有點彆扭XD

IMG_5214[1].JPG

我平常書寫時習慣用F尖

但因為隸書的粗細變化比較明顯和有蠶頭的特色

所以我選擇用筆幅較粗的微彈尖來書寫

整個很偷吃步XDDD

 

總覺得寫隸書看起來好像很厲害(喂

而且因為很像畫畫的緣故所以寫起來很開心

希望有天可以用一般尖把隸書寫好寫滿XD

 

以上,希望大家會喜歡這篇開箱文 :)

 

其他同系列習字帖

樊式硬筆瘦金體習字帖

 

暖心楷書習字帖

arrow
arrow

    月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