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四大帥字帖介紹之一

先介紹的是樊帥老師的字帖

IMG_4165.JPG

 

然後是老師給我的提字

莫忘初衷(一定要炫耀一下的概念XDDDDD

IMG_4166.JPG

(哼哼我還有凹到老師幫我蓋章

老師不只硬筆字厲害,書法跟刻章也是很厲害的(踢公被阿這太不公平了

 

IMG_4168.JPG

這是供大家參考的目錄頁

這本字體是先從練習基本筆劃開始

接著就是穠芳詩跟夏日詩帖的臨寫

 

瘦金體的特色

我覺得就是

鏗鏘有力的筆劃

大器的筆法

跟非常有氣勢的結構

尤其是這些筆畫可以讓你的字很有瘦金味(?

IMG_4174.JPG

(打勾的是我覺得自己臨的比較像的筆劃

其他請略過XDDDD

 

樊帥的一番話及樊式瘦金體說明

 

IMG_4167.JPG

IMG_4170.JPG

瘦金體真的比較適合寫大字

但我真的覺得寫大字好彆扭喔喔喔喔喔喔

(細字控是也

 

 

IMG_4169.JPG

一開始不免俗的要來一下新手須知

可以讓你比較快的進入狀況

 

基本筆畫篇

這邊只節錄橫筆畫的寫法

其他請自己買書或是到實體通路翻著看這樣~

IMG_4171.JPG

通常在字裡面會有一個主筆會是這樣比較特別的寫法

每個橫劃都這麼寫會太花俏且沒有重點XDDDDD

(不是不行但是就沒那麼美

(不相信你可以試試看

 

穠芳詩臨寫

 

這邊的臨寫是階段式的臨寫

IMG_4172.JPG

先練習前面的筆劃

再練習後面的筆劃

最後再把字組合起來寫

所以書上有提供比較淡的墨色提供描寫

因為老師有提字所以我這系列不提供寫在書上的示範喔~~~

 

這是我用微彈尖+熟宣+寫字墊臨的穠芳詩第一句

真的相當不好寫阿阿

IMG_4175.JPG

覺得瘦金體的美就在於那個率性的收尾(尤其是勾跟撇的部分非常乾淨俐落

及特別的筆法(尤其是橫劃及捺的寫法

是一個練起來相當帥氣的字體阿阿

 

IMG_4173.JPG

單字單字練習完後就是整句的練習

以上就是這本書的介紹喔!

 

覺得瘦金體這字體是一個看起來非常有自信的字體

畢竟是皇帝字體嘛

 

基本上我覺得只要將基本的筆劃寫好

結構不要太糟糕

其實這本書算是一本滿好領人入門瘦金體的字帖

但如果你結構抓不好

相信我

你寫什麼字體都會有問題

 

像我的臨寫雖然不是很美

但是少乍看可以唬人(阿不是

就是我覺得抓到那個韻味是相當重要的

 

雖然我聽到很多朋友反應這本書太難了(?

但我覺得其實瘦金體真的沒這麼可怕(๑´ㅂ`๑)

相信我

 

只要有心慢慢臨帖

好好照著字帖練習(而不是寫自己的字

一定可以練起來的

我們一起努力買書練字吧(´▽`ʃ♡ƪ)

 

其他同系列習字帖

療癒隸書習字帖

 

暖心楷書習字帖

arrow
arrow

    月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